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游戏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发财资讯 > 发财游戏

股民讲述被鼎盛私募投资公司欺骗经历

时间:2012-02-21 04:13:20  来源:  作者:

     “不做巴菲特,不做索罗斯,要做就做涨停板,今天建仓的梅安森,明必将强势拉升……”春节后,股市渐回暖,2011年“冻僵”甚至“死掉”的涨停敢死队逐渐复活,开始大肆“拉客”。“跟我们合作吧 ,出手就涨停,很快就能帮你讨回亏损的血汗钱。”“涨停敢死队”真有这么神奇吗?他们的操作手法如何?从2月13日到2月19日,记者追踪广州易兴基金等几支南方的涨停敢死队 ,一周时间,揭开了他们运作资金的神秘面纱。

 
    受骗经历
 
    荐股公司称股票至少涨20%
 
    现在股市行情回暖,散户亏损惨重的账户开始有所起色。2011年,“冻僵”甚至挂掉的“涨停敢死队”重出江湖,他们抓住散户急于回本,获得高收益的心理 。打出高回报,高收益的招牌,诱骗散户跟他们合作,从而骗取钱财。股民李先生近日讲述了他被鼎盛私募投资公司欺骗的经历。
 
    “跟着我们稳赚不亏”,打着“涨停敢死队”旗号的荐股公司,往往会首先以高涨幅、高额投资收益率为诱饵。“这些机构都是声称只要和他们合作,就能拿到非常好的股票,获得足够的涨幅收益。有一家名为‘天下第一地下私募’的公司就鼓吹他们每月只做4只股票,每只股票至少20% 以上的涨幅等。”股民李先生说,按他们的说法,反正跟着他们操作,就会让投资者稳赚不亏!跟了他们就是发财的开始。
 
    这时候,股民多是将信将疑,可架不住他们的“步步为营”。“他们已经早早设下陷阱,就等人上钩呢!可是怎么让股民相信他们所说的都是真实、准确的?他们有的是办法让你相信他们的实力!”李先生说,他们的业务员以验证实盘操作的股票来博得你的信任。私募、散户都会使用QQ 截图的方式,给你看操作的股票买卖记录 。这些股票把买卖点控制得相当好,基本上都是最低点买入,最高点卖出,从而实现收益的最大化,可谓事实胜于雄辩 !。“我就是因为这种特别的方式验证后,死心塌地地相信他们并交钱合作。”
 
    发现被骗1月亏了两万元
 
    交钱合作后,李先生在一个月内买了四只股票,但发现收益根本就不是他们声称的那么高。“甚至不如我没跟他们合作的时候收益高。”
 
    后来,李先生通过一个做私募的朋友了解到,这家私募的业务员是在QQ上发给他的文件上做了手脚,其实他们根本就没有操作股票,只是等几天后看哪只大涨,就写上哪只,“我天真地相信了他们。8000元会员费加上买股票亏损的12000元,一个月的时间里,我就因为轻信他们亏损了2万元钱。”
 
    记者体验
 
    多数时候说上涨却下跌
 
    “涨停敢死队”真有这么神?最近由于股市回暖,记者的手机上也充斥着“涨停敢死队”发来的信息。19日,记者统计了最近一周内各类荐股公司发来的信息,进行了对比研究。
 
    13日,浙江华夏私募给记者发来的短信是:“昨日重仓布局的300011鼎汉技术和金安国纪今日拉伸”。事实上,14日开盘不久,鼎汉技术就放量涨停,与渐江华夏私募的预测一致。14日,广州易兴基金给记者发来的短信为:“不惧怕风雪不惧雨,不管大盘玩个股,今天24.60元建仓的002438江苏神通明必强势做高勿追!易兴基金。”到了第二天,江苏神通果然涨停,真是神了。这些涨停敢死队果如小李飞刀一般,一旦出手,概无虚发?
 
    但记者统计发现,各类涨停敢死队的战绩并非一贯神勇,而且大多数时候,涨停敢死队建仓的股票表现一般,甚至高开低走。
 
    15日,易兴基金给记者发来的信息内容为:“不做巴菲特,不做索罗斯,要做就做涨停板,今天33.95元建仓300271梅安森,明必将强势拉升。昨建仓的002438江苏神通,这两日收益8% ,今午盘1亿抢筹重大中标利好,明天必涨6% 以上。”这次易兴基金没有说对,16日,梅安森下跌1.59%。
 
    16日,金源理财给记者发来的信息为:“多重利好支撑A股,华意压缩后市续涨,早盘我司 7.93 元主力建入601777力帆股份。17日,华意压缩并没有如金源理财所愿后市续涨,而是下跌0.89%。”
 
    易兴基金16日称14.93元建的300135宝利沥青明吹响集结号必暴拉,而17日,宝利沥青收盘上涨0.20% ,涨幅不及大盘。
 
    荐股公司之间也会“干仗”
 
    各类“涨停敢死队”众多 ,有时互相配合,有时互相拆台,让人摸不着头脑。15日,天宇投资称下午带客户建仓300135宝利沥青,明天将高开出仓,敬请关注,切勿追高。到了16日,也就是天宇投资出货的时候,易兴基金却开始接盘建仓。16日,易兴基金称,14.93元建的300135宝利沥青明吹响集结号必暴拉。渐江华夏私募也与易兴基金配合,16日发信息称,昨日重仓布局的300135宝昨沥青和600853龙建股份将拉升,持续关注。
 
    两支敢死队对于同一只股票,在同一天里,一个要卖出,一个要建仓,势必会有一支敢死队的会员赔钱或者少赚钱。
 
    岛城私募界人士解先生说,听消息炒股很难挣钱。听所谓的消息,往往会误入别人的圈套,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对于荐股公司要小心谨慎,不要随便轻信。解先生身边的朋友,有不少曾被用这种方式骗过,有的辛辛苦苦挣来的钱都丢了进去。“我身边的朋友有多位被骗过,这种运作方式,行情好的时候成功率比较高,总的来说有人还是会赚一点的,但是绝大多数人跟他们合作的结局就是赔钱。有的股票追进去没能拉涨停,当天就被套。”
 
    “想想也不可能,如果他们真能一天一个涨停,直接回家数钱得了,何必出来帮散户赚钱呢?”中信万通香港中路营业部总经理刘峰说,通过这种方式炒股,几乎是不可能赚钱的。“去年股市连连下跌,他们屡击不中,一年之内挂掉了大半,现在行情好转,他们又活跃起来了。”
 
    ■私募说法
 
    非每只股票都能拉涨停
 
    几家私募公司均为按季度操作,承诺几乎是相同的一季度赚80%到100%,如果赚不到怎么办?对此,天宇投资工作人员杨丫说,凭他们公司的实力,肯定会实现承诺的收益,如果到期实现不到预期收益,他们会再推荐好的股票甚至免费送一个季度的指导操作。
 
    易兴基金工作人员刘文称,他们公司本身就有数亿元资金,拉一只股票或者打一只股票很容易。“我们收了钱,肯定会对会员负责,建仓时会通知会员,出货时也会及时告知会员。我们自己的资金由于总量大,因此出货要慢一点,做一只股票的收益率甚至比我们的会员要低,不过由于我们资金量大,因此总体收益也不错。”
 
    记者追踪的几只股票,有涨有跌。杨丫解释说,不是每只股票都能拉涨停。“再说,我们毕竟是给客户发操作,如果多数客户不看好这只股票或者这只股票原来的庄家借机出货,我们所建仓的股票不涨甚至下跌也有可能,不过这种情况不多。”
 
    记者向多家私募公司提出先跟他们做一段时间,如果收益真的不错再合作,结果均被拒绝了。
 
    入门风险
 
    入门当会员至少交3万元
 
    要跟这些“涨停敢死队”合作,前提是成为他们的会员。要想成为会员,就得交纳一定的费用。“用户在注册成为本公司会员后,须交纳相应的基本会员费、才能成为本公司的合法会员及获得本站及合作单位所提供的真实、准确无误的会员资资料。入门要交纳3万元的保证金。”浙江华夏私募的合作协议如是规定。
 
    浙江华夏私募对合作客户承诺一季度获利100%,对于会员在按照他们及合作单位所提供的信息操作后,如出现当天的涨幅低于5%或者一个季度做下来会员没有获利100%的情况,会员可要求全额退款;该公司将免费赠送会员所定制相应的会员类型一周期做为补偿。但没有任何的违约惩罚条款。
 
    易兴基金的工作人员刘文说,要成为他们公司的会员,要求有5万元以上的资金。“总而言之,会员用10万元以下资金跟我们操作需要交纳8800元费用,10万元以上的资金需要交纳16000元的费用。”
 
    款项却汇往个人账户
 
    “鉴于近期大盘持续地量,估值和点位都处于历史低位,我们预计后市将展开一波大的反弹行情,华夏私募总部决定,开始对外招收散户一起运作,望投资者把握,名额有限。”打开浙江华夏私募的网页,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拉客广告。网页中称,公司是一家注册资金12.3亿元的投资咨询公司,但在汇款方式上,留下的是一个名为“朱克举”的个人账户,其中在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行、建行、邮政储蓄银行五家银行都有开户。
 
    “根据他们的说法,这么大的一个公司,将款汇到个人账户上,根本说不过去。再说,他们与会员签署的协议没有任何约束力,即使赔了钱,会员也很难向他们索赔。”山东雅博律师事务所的盛少华律师说。
 
    揽客不成号码即转卖
 
    岛城私募界人士解先生说,这些所谓的荐股公司,通常都是租一间房子,招一些人进行电话营销。“营销方式就是不停进行电话、短信轰炸,100个电话中有几个有效果就可以赚钱了。”
 
    “这些电话号码,他们都是从网上找一些中介公司购买来的,几分钱甚至1毛钱一条,只是有一丝希望,他们就天天给你电话,一个电话至少半个小时。”解先生说,如果营销失败,他们会把这些电话号码反复卖。“只要你不和他们合作,他们就把你的号卖给其他所谓的私募,让你天天受到骚扰,我以前的一个朋友在一家私募机构工作,这种套路都被用了不知道多少次。”
 
    专家说法
 
    合谋操纵股价属违规行为
 
    “这肯定属于违规行为,《证券法》明确规定:与他人串通,以事先约定的时间、价格和方式相互进行证券交易,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者证券交易量属操纵股市行为。”盛少华说,投资者最好不要参与不受法律保护的全权委托、口头承诺、约定分成、坐庄操盘、合谋操纵等违法违规证券活动。不要轻信口头承诺,应与合作机构签订正规的、具有法律效力的合同。
 
    “此外,不要向个人账户汇款。非法证券经营机构的业务人员往往以合理避税为由解答投资者的疑问,说服投资者汇款。但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合法的证券投资咨询等机构应当在其注册地以法人名义开立或指定唯一的银行存款账户专门用于收取咨询服务等费用。而《 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取缔办法》指出,因参与非法金融证券业务活动受到的损失,由参与者自行承担。”
 
    盛少华说,在不慎遇到非法证券活动时,投资者可及时向证券监管部门进行咨询或举报;对涉嫌犯罪的非法证券活动也可向公安机关举报。
 
    业内揭秘
 
    “敢死队”有三种方法拉涨停
 
    这些南方的“涨停敢死队”,有时候的确可以集中兵力将一只股票拉涨停。岛城私募人士刘先生说,南方游资有多种拉涨停的方式。“一是当大盘较强时,某只股票以不回档的方式涨了5% ~6% 之后,他们趁股价短暂的回调时机杀入,用很大的买盘向上扫单,一口气拉上涨停。二是他们看好的题材股,会以超出上一交易日收盘价1%到2%价格集合竞价,开盘后继续向上扫单直至涨停,这个过程用时一般不超过5分钟,由于是早市攻击,所以抛盘并不大,完全借助“短平快”的手法制造强势的感觉。”
 
    此外,解先生介绍说,有的涨停敢死队喜欢在下午两点之后拉抬强势股,这样所用的资金较小,很多卖家反应不过来。“一些早市走强的热门股,在下午两点之后如果还在均价附近缩量整理 ,他们就会以很大的买盘扫单,在跟风盘的帮助之下封上涨停。“一旦冲上涨停,他们会挂出巨量的买盘稳定人气,降低持有者的卖出欲望。”
 
    那么“涨停敢死队”又是如何从中挣钱呢?上述私募人士表示,他们多选择中小盘股票进行操作,这样的股票比较容易操作,而且是超短线运作,一般的股票不会在手里放两天。
 
    深入调查
 
    荐股给散户,自己却出货
 
    记者采访岛城多位证券界人士了解到,这些“涨停敢死队”及游资不仅自己炒作股票,而且还利用散户的追涨给自己“抬轿子”。私募刘先生说,这就是一种假荐股,真出货。比如第一天的确有荐股公司在该股建仓,第二天他们将这只股票推荐给会员,再放量拉高出货。到了第二天,这家公司先用巨量使其大幅高开,然后趁早上人少的时候迅速拉高,吸引跟风盘,当涨幅有一定幅度后便停止拉升,用一整天时间慢慢出货。到了第三天,私募将用来拉升的小部分股票将不惜成本扔掉,当天股价必然大幅低开。
 
    还有一种方式,就是在收盘后荐股公司的业务人员向投资者推荐一些要拉高出货的股票,第二天涨势通常很好,这些股票很诱人,但无操作价值必须获利了结。对于心存疑虑 、“不肯就范”的股民,业务员会说可以免费带投资者做一只,而这只股票会是当时热门板快的一只龙头股。在大盘没有大变故的情况下,通常3~5个交易日可以获利5%。此时业务员就会向股民推荐那些需要获利了结的股票,而这时侯一般人都经不住诱惑,买入这样的股票,结果自然是接了最后一棒。     ■相关新闻
 
    去年多名“黑嘴”获刑
 
    近年来,证监会始终对证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严格执法,坚决查处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将多起涉嫌犯罪的人员移送公安、司法机关处理 。
 
    2011年8月3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汪建中的违法行为作出一审判决,认定其犯操纵证券市场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罚金1.25亿元。2007年1月至2008年5月期间,集北京首放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控股股东、执行董事、经理多重身份于一身的汪建中利用北京首放在证券投资咨询业的影响力,先后55次通过“先行买入证券、后向公众推荐、再卖出证券”的手法,累计买入金额为52.60亿元,累计卖出金额为53.86亿元,累计获利超过1.25亿元。
 
    2010年9月,证监会对武汉信和世纪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及殷保华等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案进行立案调查。2011年11月24日,湖北省通城县人民法院就本案作出一审判决,殷保华被判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没收非法所得335.15万元,并处罚金1500万元。经查,殷保华自2008年以来组织一个10余人的团队,先后在全国设立16个工作站,与当地不具备证券投资咨询资格的机构或个人合作招收学员,开展股民培训和投资教育活动,殷保华非法经营额1347万余元,个人非法获利691万余元;刘锐非法经营额125万余元,个人非法获利74万余元。综合A32~A33版文/记者 肖良华 实习生 丛红珠(署名除外) 图/CFP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